2007.11.9
無意中在山雲與藍天家中發現這間位於竹山的上山閱讀
就在我的腦海中,狠狠的記住他了,三不五時的就上網瀏覽一下
剛好我和老張的年假還沒休玩,我隨口提了要去竹山,就這麼成行了
這篇照片還挺多的,雖然不是拍的很專業啦,就請慢慢看吧!

照著印象中的地圖,就這樣沿著投49-1線於7公里處,就讓我找到了
從豐原出發,大約花了一個小時半就到了
感覺並不會很遠,而且山路還挺好走的
而且天空的院子,以及另外一間大書櫃都在不遠處
下次有機會也可以去那邊走走
死老張竟然知道天空的院子,一定有偷偷看過資料,然後跟我炫耀


當我們一到目的地的時候,就先隨意逛逛,因為下層已經有一桌客人了,所以我選了樓上的座位
真的是一附很悠閒的風景,好像被我包場唷


這裡的風景真的很不錯唷~~


上山就是為了閱讀
書櫃擺了許多種不同類別的書籍
(因為我還是不習慣拿著相機到處拍,所以就沒有拍很多室內的照片)


我選了江國香織的書,我很想看看這位跟春上春樹齊名的日本暢銷作家的女作者的書
一口清甜的檸檬水,一本透測愛情的書籍
今天來的還真是有價值阿
很可惜的是,我書才看了不到1/3,看來下山之後,還是跑一趟圖書館吧


可重複利用的點菜版


還沒吃午餐,先點個餐點來吃吧!
我是覺得這個價格在風景區並不會太貴
但是離奇的事情發生了,我竟然忘記帶錢包了,哈~~好在老張有帶皮包,真的是嚇出我一身冷汗
好怕沒東西可以吃唷,想到還要餓著肚子下山,心就涼一半了
想到晚上還跟我同學有另一攤的聚餐,唉呦~~沒帶錢在身上的感覺真不好
不過好在老張的熱情贊助,免去了我的尷尬


日式和風豬排
我趁老張還在看報紙的時候,先偷吃幾口,我真的快要餓扁了~~


這豆乾還真的是入味耶
滷汁不會很鹹,入口會回甘,真的是太好吃了
我一直想拿我的火鍋跟老張換套餐


地瓜葉
鮮嫩的地瓜葉淋上一點蔥油和蒜頭,好好吃唷


這應該叫做醬筍吧
入口即化,隨即帶來的是甘甘甜甜的味道
拌點飯吃,真的很下飯


這是主角豬排
我是覺得豬排還是有一點點〝潤〞啦
當然不能真專業的豬排飯相比
但是我覺得它的配菜真的是深得我心,所以就不計較那麼多了


嘿嘿~少不了白飯囉!
這算是有點黏性的飯,不過還挺好吃的


料很多的味噌湯,豆腐滿滿唷!
後來老張嫌湯不夠熱,就把味噌湯到進我的火鍋裡
還好並沒有破壞我的火鍋湯頭,不然我就要跟他交換套餐吃


原味豬肉鍋
老張明明就愛吃火鍋,但是就一直唸他快肥死了,不敢點火鍋,所以我就點火鍋,因為我知道他會後悔
果然不出我所料,後來老張就一直喝我的湯,吃我的火鍋料
哈~~我們竟然點了對方愛吃的,還真的是很會為對方著想,這算是很恩愛嗎...


上網看了上山閱讀的部落格
他們標榜著湯頭是用蔬果熬製的,且不加味精唷
喝起來果然有股淡淡的甜味


火鍋肉片因為是冷凍的,不像山下那麼嫩
既然是在山上,也就別計較了


火鍋沾醬
後來我是沾豆乾的醬汁,一樣也是很好吃


熱的卡布奇諾
是我喜歡的那種咖啡香味

臉上吹著山上的霧氣,嘴裡喝的是暖暖的咖啡
此時此刻,我想幸福就在我身邊了


竹山有好多茶園
上山閱讀就是被茶園包圍的地方
但今天我們去的時候,沒遇到美麗的雲海
若是前一天去的話
我想漫步在雲端也不是夢想了
現在正是雲海季,幸運的朋友,應該可以遇見美麗的雲海吧


遠方的那條公路就是投49線
回程老張帶我走的就是那條,還真的是羊腸小徑
像我這種山路肉腳,還是走投49-1線比較安全


這張就是遠方拍到的投49線
有一段路完全不能會車,而且路真的好小條
要是我自己開車去的話,應該會被嚇死在路上吧
(女飆仔遇到小條山路也是會變俗辣的)


我實在是很想走進茶園裡
學學徐若瑄講一句〝一心二葉〞


原來茶花是這麼潔白


名片
一日店長還介紹我們去竹林步道走走


資訊囉!


附送一張老張的照片
不知道在耍啥憂鬱
不過看上去是還挺帥的


我搞不懂,我那時候怎麼會是這種表情咧
難道就不會出現那種維美照片嗎?

延伸閱讀:
山雲與藍天- ﹝南投竹山﹞我上山‧為了上山閱讀
上山閱讀的部落格

◎這天我真的是玩的很開心,已經很久沒有這種悠閒出遊的心情了,像這樣去那邊發呆也不錯
一杯飲料,一本書,可以稍微的遠離塵世的喧擾
如果有機會的話,我還滿想再與雲海相遇

◎寫這篇文章時,我一直想到中午與我同桌共餐的一位陌生小妹妹,她今天獨自從苗栗來台中一日遊,晚上要去聽音樂會,下午就在火車站附近閒逛,因為問路才讓我們彼此開了話題,因緣際會的在午餐時與她對話。
我才知道她因為做了身體檢查的關係,發現身體有不好的東西(詳細我沒問,她也說要講的話要講很久,畢竟這是人家的隱私,我還是不要追根究底的問比較好),所以要求她父母讓她來台中玩一天。
她說她要把握剩下的日子,好好的去玩,這樣將來在病床上的時候,才不會有遺憾,不過我看她也是個很開朗的人,就算面對未來的事,她也能夠坦然的去面對吧!
因為她問了我一句,最近一次旅遊是去哪裡,我就跟他說了:是上山閱讀。
所以這篇我也獻給這位小妹妹,希望有天你也可以到這個地方,來看看美麗的雲海吧!
嘿嘿~我是希望在網路上也被你發現,希望有緣可以讓你看到這篇文章。

我覺得生命有長有短,端看你怎麼去渡過這短短的數十年人生
我很慶幸,我到今天還有朋友、親人和情人陪我
讓我有機會可以到處的吃吃喝喝過我的逍遙日子

今天遇到的小妹妹,我希望你可以用微笑去面對往後的日子
因緣雖然短暫,但是能遇見妳,我想我們前世應該有修行吧,不然怎能見上一面呢?
祝福妳,往後都能過的很順心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uilp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